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小22开学第一天,直击迎新现场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融媒体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0  责任编辑:徐楠

   金秋九月,惠风和畅。9月19日,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天,科传学院迎新现场,满是惊喜与感动。


迎新广角


  

  “一站式服务”暖心相伴


公交1


学长



   在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迎新系列推送,制作报到指南,发布报到流程,并通过互联平台,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和报到注意事项。


   9月19日报的当天,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接站点,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接站服务。为方便广大新生搬运行李,学校校内安排多辆公交车,点对点送新生到所在公寓楼。


  另外,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绿色通道,赠送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各个专业的学长学姐更是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搬运行李、熟悉校园……,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让小22充分感觉到科传大家庭的温暖。

  

   那一道亮丽的红色





志愿者


志愿者2


   在学校迎新现场,有一道亮丽的红色,他们是带着共产党员袖标的青年共产党员突击队教师志愿者和头戴小红帽的学生志愿者。维持秩序,测量体温,运送行李……校园处处是都是他们的身影。

  

  “我的行李找不到了,有一位戴着红袖标的男老师耐心地一遍遍问,一遍遍找。我看他的衣服都湿透了,特别不好意思,但是他一点也不介意,终于找到了,我忘了问他的名字。”来自经济学院的新生冯琳琳感激地说。

  

  “第一次来大学,我一直在想这么多行李怎么拿到寝室。然后好几位戴小红帽的学长学姐帮我把行李放在小推车上帮我拉到了寝室。我真的特别感激。”传媒学院新生杨晴说。

  

   花式迎新,各学院展现风采


4 科传同框


2 舞龙


手绘墙



  迎新现场,已然成为各学院展现风采的舞台。各个学院的花式迎新充分展现了专业特色。


  经济学院设计了“定格美好瞬间--我和科传齐同框”照片合影墙。新生们纷纷在这里留下大学生活的第一张照片。


  传播学院、融媒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入学大礼包及附赠的书签和明信片。精美的书签和明信片上印有可爱的科传宣传片动漫人物图标,让新生爱不释手。


  外语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学院教师编写、设计的新生专业读本,从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各方面给予新生全面的指导。


  体育学院舞龙舞狮队展现了体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引得新生们纷纷驻足观看。


  信息工程学院展现了最具学院特色的智能机器人,还在大本营报到处设置了“手印墙”打卡地。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各类专业“大擂台”闯关竞技以及“心有千千结”心理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


  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在迎新现场进行了学生设计作品展,小艺术家们五彩斑斓的作品让新生们赞不绝口。


  商学院辅导员刘苗壮在迎新点为2022级新生表演相声和贯口,赢得了新生的掌声与喝彩。


  小22们的精彩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希望他们在这里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