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俊锋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时间:2022-05-27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截图_20220607171817


  5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负责同志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校党委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切实增强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和应对措施,为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负责同志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围绕防汛抢险应对部署是否扎实、应急响应是否及时、应对措施是否精准、应急预案是否实用、应急救援是否有力、应急准备是否完备、校园安全存在的隐患等方面,深刻查摆剖析、制定落实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互相帮助,增进了理解和团结。

  校党委负责同志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思想警醒和行动准备,切实履职尽责、勇挑重担。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目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