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毕业生互帮党员先锋团”来了



作者:穆成瑀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5-26  责任编辑:李晓玉

WPS图片拼图_副本


  近日,理工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发动毕业生党员组建“毕业生互帮党员先锋团”,为毕业生离校提供全面助力。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相较往年更加紧凑,很多同学面临不少困难:没时间打包行李、行李太多难搬运、办理离校手续分身乏术……针对这些新困难、新问题,理工学院党总支提前筹划,精心安排,在五月下旬就将教职工党员与毕业生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成立“毕业生互帮党员先锋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排班表,建立“互帮微信群”,为助力毕业生离校做好充足准备。

  

  5月26日早上,毕业典礼刚刚结束,负责值班的先锋团员便第一时间在2号寝室楼前设立咨询联络点,挂起了“有困难找党员”的横幅。当有同学来求助时,值班员便会让求助同学扫码进入微信群,在群中发布求助信息,同时协调联络有空闲时间的先锋团团员尽快赶往求助同学的宿舍,帮助打包、搬运行李;在求助同学对离校相关手续流程有疑惑时,也可以扫码进群,向微信群中的值班老师进行咨询求助……一时间,互帮微信群中的求助信息此起彼伏,而紧随其后出现的“我来”“马上到”“请稍等”的回复,让求助同学感到了莫大的心安与温暖。

  

  先锋团团员同样也是毕业生,也有许多事务要尽快处理,但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他们不忘党员身份和初心,公而忘私,努力奉献。当求助同学向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总会回答:“有困难,需要帮助随时说,我们一直都在这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