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开封市人社局在科传学院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5-16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516154749_副本


  5月13日上午,开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在科传学院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社局副局长江静亚、开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明、科传学院副校长王天仕、河南大学及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科传学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天仕首先代表学校对开封市人社局及两所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三所院校的负责同志就“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江静亚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各校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毕业生取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持证手册、培养培训、资金补助等具体问题进行指导,对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开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对院校取证的过程化考核和评价作了详细说明和具体布置。

  

  此次会议集思广益,为各院校进一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会议要求各院校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好谋划,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与河南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紧密融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我省充分发挥高校师资和教学资源优势,加快培养数以千万计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系统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原则上,学生毕业时至少取得1个以上职业技能证书,鼓励学生取得不限于所学专业的各类职业技能证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