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上岸率41%!他们的学习秘诀是什么?



作者: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5-03  责任编辑:李晓玉

合影_副本


  轰轰烈烈的2022年度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理工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班共105人,先后43人被各大知名高校录取:上海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上岸率达41%。该班级从入学开始就注重德育教育工作,老师们共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建立良好的班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班级凝聚力,充分发挥班委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斗志,培养班级荣誉感。

  

  他们上岸的秘诀是什么?

  

  辉煌的成绩背后是无数个清晨与深夜的奋笔疾书,是无数次彷徨与挣扎中的自我拯救。成功的秘诀只有一个——足够努力。

  

  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大学的朱文静说,考研是一个需要不断坚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你独自忍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在这个过程中,要耐得住性子,但是当你坚持走完这一路,你会发现,原来自己也能把时间过得如此充实,你会感谢自己曾经的努力,没有放弃自己,去成为更好的自己。“压力与鼓励要同在,学习和身体也要两开花”,每天高强度的坐姿与低头,不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于是朱文静每个星期都会抽出两三天的晚上,在学习之后叫上室友一起到操场跑步、拉伸,以此来保持身体的活力,让第二天的学习更有效率。

  

  考取郑州大学的季家乐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从准备考研到初试到复试再到拟录取,前后将近1年半的时间。那段一段沉默的、孤独的、挥洒汗水的,日后想起来连自己都会被感动的时光。不管我们是为了什么而考研,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全力以赴坚持下去。

  

  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李梦源说:考研,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拼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时会迷失自己,会怀疑自己,甚至时不时还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我想说,一旦选择了开始,就不要轻言放弃。无论备考怎样,有多怀疑自己,都要走进考场,完成这段时间的最后答卷。

  

  考入河北地质大学的韩道兵同学说:努力是一种态度,包含很多方面,要做一个“固执”的“愣头青“。要先确定要一个方向和目标,一旦确定,决心不改变,这叫“固执”;剩下的就只有朝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不顾一切,变成“愣头青”。

  

  “成功的路上是孤独的,但不全是孤独的”“每次遇到不会解的题,就会留着到晚上回宿舍的时候聚在一起共同解决;对我来说室友不再是单纯的室友和朋友,也是互相的老师。”男生3B-209宿舍的李澳新同学提及学习上遇到困难的解决办法如是回答。充满荆棘的路上即使是英雄也会需要同伴,温暖的鼓励与关怀是任何东西也替代不了的。

  

  副班长柴梦昕成功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她说,非常感谢我们的母校,提供给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非常好,如果没有本科学校给予我知识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功。

  

  党员代表李熠鹏考取了河南大学,他说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这是一场持久战,也是锻炼毅力和心态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难的不是高数、英语、专业课,难的是一直坚持积极的态度。考研复习过程中,希望大家可以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但一定要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订一个小计划,不断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总打疲劳战。最重要的要从内心去改变,去努力!

  

  辅导员王俊锋说:人生就是一场勇敢的飞行,在每一次奋起而上的时候,我们的心会更加坚定,羽翼会更加强壮,直到我们的实力足以支撑我们的梦想,终将明白,一切付出都将得到回报。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求学路上抬头仰望星空,心怀高远志向;沐浴阳光、健康成长,尊重生命,努力追逐心中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