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多样课堂之学生教学竞赛



作者:张瑶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4-21  责任编辑:李晓玉

463327203182821120_副本


374529975576652450_副本


310084020427569062_副本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4月11日至18日,医学院在2402教室、实验室开展了《护理教育学》课程课堂教学竞赛和优秀作品微课录制活动,授课教师和2021级护理学(专升本)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竞赛期间,各组学生全情投入8分钟的授课中,巧妙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讲授重难点内容,教态自然大方,语言规范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的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既有新冠疫情防控、乙肝疫苗接种、HPV疫苗接种等医学健康知识科普,又有糖尿病、脑卒中、消化性溃疡、海姆立克急救等专业课知识点讲授,还有循环系统、慢阻肺等临床病例分析。

  

  本次教学竞赛评委由参与《护理教育学》授课的2名教师和10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竞赛结束后,评委们从课件设计、教学方法、语言表达和仪表仪态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依次进行点评,给出建议。

  

  此次课堂教学竞赛从应用型定位出发,改革了传统的授课内容,以学生为中心,搭建了自主、互动、交流的平台,将教育教学活动与临床护理紧密结合,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还点燃了学生对大家关心的常见病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健康科普的热情,为毕业后在工作中开展健康教育和临床小讲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还从优秀作品中选出疫情防控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个主题,分别制作成5分钟的微课推送到学校平台,展示学生的教学风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