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多样课堂之心理护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赵志敏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4-19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419092554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419092545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419092537_副本


  4月15日下午,科传学院医学院《护理心理学》课程在4105教室开展了以“倾听、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护理情景剧大赛活动。医学院主要负责人、人文护理教研组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2021级全体护理学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内容侧重临床各类患者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护理。比赛中,同学们将感情融入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了临床上各类患者的心理问题和医护人员的心理护理技巧。各参赛团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自制道具、分工协作,在现实中寻找素材,在实践中强化运用心理护理知识、提升心理护理技能,潜移默化中深化了对医患沟通和心理护理重要性的理解,体现出护理专业的鲜明特色。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也达到了自我心理健康教育、释压和领悟的目的。


  本次比赛共16支参赛队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癌症少女的明天》《折翼女孩》作品荣获一等奖,《白衣赞》《儿科人》《妈妈俱乐部》《关于一个老人倒地之后》作品荣获二等奖,《善意的谎言》《温暖的太阳》《张大妈看病记》《儿科人》等作品荣获三等奖;李壮、林钰艳、谭慧婕,陈帅帅荣获最佳个人表演奖。


  据悉,此活动是医学院为引导全体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改变传统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设计能力,进一步推动应用型课程建设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