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作者:郑津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2-04-15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41511341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415113427_副本


  4月14日下午,学校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在9612会议室组织召开县域经济调研经验分享会。学校党委领导,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首席专家程传兴,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县域经济调研由河南日报组织,以记者、专家和机构结合的模式开展。两个调研组分别对河南省十个县域进行调研,且对每个县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研究报告分析,编辑成稿,形成《县域经济何以“成高原”——基于十个县(市)的调研》一书,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出版后反响良好。

  

  科传学院经济学院7名老师参加了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7名老师历时数月,深入县域进行实地调研,形成理论成果,为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正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科学知识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

  

  此次分享会上,李琳、盛宇飞、孙禹等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调研经验。

  

  程传兴从对县域经济的认识和思考、县域经济面临的形势与困境、县域经济的发展方向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实践路径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本次调研形成的理论成果。

  

  这次会议既是一堂理论丰盛的分享课、一场经验充足的交流会,也是一次令人心动的科研动员会。经济学院院长李杰提出,各位教师要在平时教学中要理论结合实践,通过调研经验寻找支点,结合自身专业推动成果转化,做到教师讲课有底气、学生听课有兴趣。

  

  校领导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调研方法,并提出了用系统论的理念看政策,做科研要与政府对口基层部门相结合的宝贵建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