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小游园里,有场汉服文化节活动



作者:孙新浩 孙静辉 摄影:郭伟敬 贾心志 薛亚静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4-11  责任编辑:李晓玉

4


6


  花香鸟语,华服为饰。4月9日下午,科传学院理工学院在学校小游园开展“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汉服文化节活动。


  同学们身穿汉服,脸蒙面纱,姿态优雅,一举一动尽显古典之美。在游园之余,同学们还进行了猜灯谜、投壶、射箭、飞花令等传统游戏。大家吟诗作赋,畅谈甚欢,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随着《礼仪之邦》音乐响起,有狐汉服社社长王菁同学带领大家翩翩起舞。随后,大家移步学校迎新广场拱桥前,共同朗诵宋代词人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唐代诗人李白的《将进酒》。


  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的林奕彤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汉服文化节活动,每一次都惊喜万分。我们在活动中得以释放压力,陶冶情操,更领略了汉服之美,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袁金表示:“在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特殊时期,这样一个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又让大家学习了汉服文化,展现了科传学子的精神风貌!学习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活动方式,让我们受益匪浅。”


  组织该活动的韩晗老师说:“举办汉服文化节是希望用青年喜爱的方式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发挥青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