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外语学院举办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楚晨雨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2-04-02  责任编辑:李晓玉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4月2日,在外语学院举办的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笃行‘焦裕禄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为追忆焦裕禄同志和颂扬焦裕禄精神所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事迹。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制话剧的沉浸式表演,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随后,师生一起观看了《人民的公仆》纪录片。


  “通过观看影片,我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在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影片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裴欣说。


  外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宋格表示,学院将通过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这个优质载体,多组织此类活动,使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