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新时代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0-15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11206111700


微信图片_20211206111655


  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新时代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为学生处,校团委,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全体人员做专题辅导。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侯云杰主持。


  刘道衔从意识形态的内涵、特征、极端重要性和重要任务等四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度解读。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国内意识形态工作典型案例,围绕历史虚无主义、共同富裕、人口问题、台湾问题、中美博弈等热点问题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潮,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着重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强调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刘道衔指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生工作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是我们每一名学工人都应思考的最重要的问题。他首先结合自己四年来联系班级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以鲜活真实的学生工作事例,传授了学生工作的经验。他要求,学工队伍要做到信道、明道、传道,关心关切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真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上,刘道衔从个人感受与所学所思出发,通过分享中国革命成功的小故事、展示中华民族发展的动态数据,深入剖析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归纳了党所取得的历史贡献与宝贵经验。他特别强调,学工队伍是学校意识形态队伍的重要力量,每一名学工人都必须首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自觉筑牢精神之基,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善于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崇高的精神塑造人,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引领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的特殊功能,以充满正能量的言行感染广大学生敬党爱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领路人,为学校各项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真正成为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合格学工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