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人民武装部召开军训团组建动员会



作者:贾娜娜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1-10-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325c4569415958328c6afe160d98721


14a6385c96502b4a9809ff21abe60d4


  国防教育是当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军训工作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为提前对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进行规划,10月28日下午,人民武装部召集学校退伍学生、国旗护卫队学生和老兵协会学生在行政楼9131召开军训团组建动员会。会议由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贾娜娜主持。


  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向勇介绍了成立军训团的背景和意义。他谈到,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个高校的军训工作都受到了极大挑战。为了应对挑战,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决定成立学生军训团,培养自己的学生承担军训任务。李向勇表示,期待着军训团成为学校里面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成为学校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的一个重要载体,相信参加军训团的每位同学都会为自己的校园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团委副书记王蓬在宣讲中谈到,学校决定由人民武装部牵头成立校军训团意义重大,这既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考验学校青年学生一次重要机遇。从组织育人这方面来说,成立军训团是学院对军训工作重视的体现,是学校为广大退伍学生、教师、国旗护卫队提供实践平台,是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具体展现,是厚植爱国情怀,引导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的重要抓手。


  会后,学生积极咨询和报名,人民武装部老师们一一接待了学生并解答问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