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周雯教授一行莅临讲学



作者:丁天辛 李媛 摄影:钱贵子  来源:传媒学院 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0-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7f5bf26b2427f4ec2dfdb6cb96c82cb


68c117180d070f9df55064f1c4df19f


  10月1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雯教授在学校大礼堂开展“虚拟现实(VR)叙事:从全景到智能”专题讲座。复旦大学中国不良资产研究中心常务理事、河南大学数字资产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常务理事王永刚博士,英杰国际总裁、英国河南商会副会长宋杰先生特邀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与师生一起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周雯教授从VR电影的发展过程谈起,介绍了VR的三种叙事类型、VR的研究方法,向大家解读VR如何进行沉浸式叙事。周雯教授的讲座,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扎实深厚的素养、精辟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第二个环节是以“筑梦想 致青春 共话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现场座谈。现场学生与周雯教授、王永刚博士、宋杰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从专业、学业、未来发展和人生等方面进行提问,教授们结合自身经历来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去闯。“大学生要学会选择自己的时间,去折腾,年轻没有失败。”王永钢说道。


  庞安超用感动、感恩、感谢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总结,并对周雯教授、王永刚博士和宋杰先生的亲临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我在本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专业上的东西,也对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减少了我对未来的迷茫彷徨”2020级新闻学专业李博说。


  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刘文博谈到:“这是第一次近距离地与教授和企业家就专业、学业等人生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希望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