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李明哲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0-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014084709_副本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418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王天仕出席,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方云录对教师上课达标考核、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期中教学检查、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平台数据填报等工作作了安排与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


  王天仕要求全体教学管理人员,第一要严格教学工作规范,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指出教学管理工作是技术类专业工作,需要用专业化水准去管理。教学管理人员紧密结合岗位实际,领任务、定目标、做规划、抓落实,做专业型、专家型的教学管理工作者,特别在收发材料的过程中,要注重审核把关。第二要抓好教学基本运行,注重各项教学工作时序性,做好教学计划和教学评价工作。他强调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课堂授课质量关,即教师授课关,课程思政关,应用型课堂教学设计关;二是把好教学文档关,即人才培养方案关,教学大纲、教案关,试卷、论文关;三是把好实践教学关,即实验课开出率关,实践基地建设关,专业实习管理关。


  王天仕最后强调,我们一定要立足长远、着眼我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接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做好教学工作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产教融合为导向,凝练人才培养与学科专业特色,聚焦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育教育教学成果,走出应用型特色发展之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