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师生暑期开展送医下乡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作者:杨皓博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7-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0723115622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72311561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723115607_副本


  如何心肺复苏,如何创伤包扎,如何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异物迅速排出…7月12日,驻马店开源办事处刁庄村党群服务点,村民们全神贯注观看学校医学院师生们的示范,然后两人一组轮流进行实际操作,师生们手把手指导,直到每个村民都掌握了急救技术。


  这是医学院暑期开展的“‘救’在身边‘助’梦你我”送医下乡急救培训活动。7月12日至16日,医学院医疗服务队利用五天时间先后在驻马店幸福苑小区、刁庄村村委、同力水泥厂等地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受助群众达700余人,包括农民,工人,退休人员等群体。


  “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弥补了我在应急救护上的认知盲区,为以后的生产生活筑牢了安全防线。”同力水泥厂工人王师傅说道。


  参与此次服务的学生耿佳琪说:“通过此次实践,我们了解到群众对医疗急救知识了解匮乏,让他们在短短的时间学会急救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更好地为社会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次医学院暑期下乡除了开展医疗服务外,还特地慰问了当地几位医学院的特困生,了解其生活上的困难,以便于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