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暴雨中的科传力量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7-23  责任编辑:徐楠

后勤员工清扫积水

  暴雨中清扫积水


  修缮墙壁


领导和后勤员工修复供电

  校领导和后勤员工深夜为恢复供电努力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师生清扫积水


学院医学校友奔赴前线

  医学院毕业生奋战在一线


   7月23日凌晨1时许,暴雨后的第三天,在校领导和基建、后勤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科传恢复正常供电供水,全国各地的科传师生都报送了平安信息,至此,科传师生的生活全部回归正轨,美丽的科传校园终于迎来了雨后彩虹。这一天,忙碌了三天的校领导和基建、后勤、保卫、学生处工作人员也终于可以返回家中,吃到家人准备的饭菜。对于他们来讲,这争分夺秒的三天值得铭记一生。

  

  7月20日,河南多地普降暴雨,多地单日降雨量达到历史极值。湖水满溢,围墙受损,断水断电,积水难排……河南科技传媒学院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基建、后勤、保卫同志趟着齐腰深的积水,顶风冒雨,在校园巡查、排水、整修,为师生准备饭菜和热水。保卫处李向勇部长带领保卫工作人员24小时查找校园险情,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朱振主任、李春晓、黄俊丽副主任将年幼的孩子托给自己的亲人,带领全体后勤员工,为师生的衣、食、住、行奔走……体育学院李臻院长带着体育学院师生和自己的家属凌晨到体育馆清除积水;校领导更是第一时间赶到校园查看险情,解决困难;被困家中的教师第一时间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生活援助;被困路上的师生和校友不断收到来自科传的鼓励和祝福……在那一刻,冰冷的雨水仿佛有了温度,即使远离校园,师生也可以感觉到强大的科传力量。

  

  科传力量是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的勇气;是忘我奉献,不计得失的牺牲;是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的担当。有困难,我先上,因为,我是科传人;风雨中,我们携手度过,因为我们都是科传人。

  

  奋战在一线的武警战士、白衣天使、新闻工作者中,我们科传校友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科传力量……

  

  暴雨后,反观我们开设的游泳课和心肺复苏课程,我们体会到的,是学校领导的良苦用心;而那些被我们医学院师生手把手传授过心肺复苏和医疗自救知识的河南老乡,在面对暴雨的紧急时刻,一定会多了几分从容。

  

  科传力量,河南力量,中国力量……没有什么可以打倒我们,因为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中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