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董林一行到学校调研工作



作者:王晓枫 摄影: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6-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DSC09588_副本


5V3A6455 拷贝_副本


5V3A6424 拷贝_副本\


5V3A6422 拷贝


5V3A6340 拷贝


5V3A6208 拷贝


0d7c1223a225389d599f07e22496cd0


  6月2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德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关国峰一行到学校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综合楼9612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校长郑逢斌介绍了学校转设后教学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规划及配套六个实施方案,并对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应用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还就目前学校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王庆礼汇报了学校转设后新党委的建设情况,以及书院制育人模式方案。他结合对其他学校书院制推行的考察调研,提出了学校将分两步走推行全院书院制:第一步重点做好老校区实体书院、数字化书院建设,第二步整建制推进新校区书院制建设。

  

  学校领导刘道衔、高如民、吕银弟、王艳、司玉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就新校名揭牌事宜筹备情况、2021年招生指标落实情况及就业考研情况、新校区建设规划设计导则准备情况、新校区建设融资模式建议方案、新旧管理体制转换及学校管理体系建设建议等方面向集团领导作了汇报。


  董林对科传学院转设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对学院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董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科传学院的成功转设正是服务于河南省高等教育战略布局的体现。要落实好江凌部长调研讲话精神,把握好发展总基调,以树牢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基本遵循,将学院发展融入郑开同城战略、开封西区发展布局中去,在融入大局中乘势而上,实现自身发展。学校建校18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为新校区征地及建设,转设后招生指标的确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说明科传学院有一个能干大事、能打硬仗的领导班子。目前的发展方向及定位已经明确,学校要树立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围绕“三体系,一学院”(育人体系、学科体系、治理体系,书院制)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全力推进。“观念一变天地宽”,要积极打造科传教育生态圈、产业链,充分实现自身价值。报业集团将从人才、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科传学院的转型发展。


  孙德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快推进落实揭牌仪式相关事宜;二是进一步细化新校区建设规划及设计导则,在揭牌仪式之前整理好相关材料,尽快呈给上级领导审核;三是书院制要成为新校区设计建设的灵魂,在考虑新校区建设、新老校区如何布局问题上,要将书院制育人模式充分考虑进去,科学规划,合理建设;四是学校正处于转轨阶段,各方面工作要有序对接,要以高度责任心将工作全力做好。

    

    关国峰表示,办学观念要尽快转变,要由传统思维办学转向企业思维办校。要把推行书院制作为自觉追求,让书院制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综合能力强、动手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新校区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在理念和路径方面做好顶层决策,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方面。


  董林一行还对学校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进行了调研考察。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刘静沙、计划财务部主任冯长银、规划发展部主任陈天文等同志,以及集团派驻学校其他处级干部陪同调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