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学生会开展“爱粮节粮,一起追‘光’”活动



作者:  来源:校学生会  时间:2021-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图3_副本


图1_副本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节约型校园,促进大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5月20日至5月27日,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爱粮节粮,一起追‘光’”活动。


  5月20日中午,“爱粮节粮,一起追‘光’”启动仪式在二号餐厅门口开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各单位代表进行了爱粮节粮宣誓仪式,并在活动主题条幅上签字。


  线下活动“我为反食品浪费代言”于5月20日至5月21日在一餐及二餐门口处设立帐篷,同学们可以通过签字或背诵、朗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法条获取小礼品,通过活动将反食品浪费,节粮爱粮的意识深入人心。


  线上活动追“光”行动周,将于5月21日起开展,进行为期一周的光盘打卡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分享自己每日光盘,进行打卡,将反食品浪费,爱粮节粮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从多个方面生动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及爱粮节粮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爱粮节粮的意识,并将此转化为自身行动,为反食品浪费,珍惜粮食尽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