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开封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作者:高婕(学生)  来源:团委  时间:2021-05-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f68c7180ea0131c87714dc464bc316b


20028e7158e5afbe7510b933b1e1228


  近日,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表扬2020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豫青字〔2021〕11号),团开封市委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开封市优秀共青团员”“开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开封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对2020年度作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校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开封市五四红旗团委”两级荣誉称号。


  三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强“三性”、持续深入去“四化”,充分发挥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打造出一个强有力的高校共青团组织。


  校团委注重学生思想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及制度建设。近年来,校团委累计开展各类教育、团日活动9000余场。系统化组织全校学生开展“青年大学习”、团干部“微团课”大赛、魅力团支书和活力团支部创建等活动,构建了多层次、多维度的青春榜样引领体系。校团委扎实推动党建带团建,落实社团建立团支部百分百覆盖,率先成立社团联合党支部,制定“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方案”,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继续推进学生组织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共青团改革方向,做到“从严治团”、“从严治会”。


  志愿服务方面,校团委组织团队连续三年在“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联合开封市河务局合作共建,建立黄河·中国文旅创新基地。2020年,在疫情常态化大环境下,校团委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共有260余名优秀志愿者共受到各级表彰。2019年,校团委“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行动服务团获评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学校获评河南省优秀组织奖。该团队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河南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并作为唯一民办高校参加了包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在内的河南省十校优秀项目展演。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校团委将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做好团学工作,为推进学校建设书写更加出彩的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