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清明祭烈士,师生念英雄——学校师生赴开封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作者:孙超男 李曼琳  来源:团委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4_副本


3da8012dbaa6183cc4e6b5cc4ebeef1_副本


c182b6dddc46215643ecff92e0c62d9_副本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4月1日,学院师生在校团委组织下前往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全体成员肃立于英雄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校团委国旗护卫队队员及青马班学员为烈士敬献花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富力上前整理花圈挽联。随后,全体师生手持菊花向英雄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依次上前为英雄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校师生先后参观了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英名碑、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革命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在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师生了解了辛亥革命至今100年历史中开封籍或与开封有密切联系的104位著名烈士事迹,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形式直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感慨万千。


  参观即将结束,大家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久久不愿离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今天组织师生参观烈士陵园,以生动的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希望通过学习历史、缅怀英雄,引领科传师生铭记历史,从他们的伟大事迹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