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图片 1_副本


  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学校在综合楼9612会议室组织收看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王天仕、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分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员三十余人一同收看了会议直播。


  本次会议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省(市、区)教育厅(教委)、各高校、各教指委委员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了《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题报告。吴岩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做好四项工作——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一个赛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议结束后,王天仕副校长要求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三转两重”的发展现状,统筹谋划,做好相关工作。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结合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新发展理念,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