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校园反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贾娜娜 陶吉峰 摄影:钱贵子  来源:保卫处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25  责任编辑:徐楠

DSC07825 拷贝_副本


  3月25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反诈中心任勤勤警官受邀来校开展校园反诈骗专题讲座,8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贾娜娜主持。


  任勤勤从个人从警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和大量数据,有针对性的围绕校园电信诈骗防范,从网上刷单、网络购物、冒充客服、校园贷等几种常见的诈骗形式入手,重点讲解了不法分子惯用的手段套路,并说明应该如何规避预防和正确维权。通过讲座活动,同学们认清了电信诈骗的真面目以及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学到了反诈骗常识和防范技能。师生们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收获很大。


  贾娜娜对任勤勤以及示范区分局给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提醒同学们要学以致用,提高警惕,擦亮双眼,远离诈骗陷阱,并号召全体师生一起参与到全民反诈骗的行动中来,做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


  据悉,本次讲座是学校三月份“预防诈骗 消费维权”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减少和避免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