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3-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认真落实好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工作各环节扎实推进,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实保证工作规范、稳定、高质量运行,从3月4日至19日,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工作检查采用各学院自查、学校检查、结果反馈并整改的方式进行。3月4日至14日,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建了本院自查小组,开展本单位的自查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3月15至19日,在学校副校长王天仕的带领下,教务处组织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负责人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分4个检查小组分赴各学院进行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教师授课准备情况,包括课程教学进度表、课件、教案、教学大纲、实验课表等是否准备充分;二是课堂教学开展情况,主要对任课教师的课堂组织、教风、教学质量、学生出勤等进行现场检查;三是考试试卷等教学管理文档归档情况,重点检查试卷的命题质量、试卷批阅质量、试卷分析、试卷归档等;四是对教研室的总体工作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大家认为,开学以来各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教学管理有创新、有突破、有推进,各学院能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教学工作中的亮点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教务处将认真总结、反馈,确实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进、以查促建,继续加强教学管理与规范,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引导全体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推动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每学期初的例行工作,不但对学校整体教学工作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各学院通过互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