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工作总结会



作者:丁智学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3-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3月18日下午,学校2021年春季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工作总结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及各学院院长、学科专业带头人、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高如民主持。


  会上,校长郑逢斌充分肯定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活动水平一次比一次更高,一次比一次更出彩,特别赞许那些踊跃报名参加在大礼堂面向全体教职工考核汇报的年轻教师们,他们是那样的自信和从容。虽然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工作逐渐成熟和规范,但在教师准备和评委评审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要亟待解决。郑逢斌就《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手册》中《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进行再次阐释,解析上课达标考核各环节各步骤设计意图和考核要求,并对不合理的地方提出改革和完善的建议。郑逢斌指出,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就是为了促进教学、规范教学,我们开展批评,就是帮助教师查找问题、帮助教师解决问题,点评越深刻、越尖锐,越能发现问题,越能改进教学,越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郑逢斌最后期望评委们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开展点评,教师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接受评委的点评和建议,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副校长王天仕就课程建设验收和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涉及的教学规范文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辨析,着重指出新版的教学大纲和教案设计要突出体现应用性、专业性和科学性,要突出体现学生为本,要求在编制和修订教学文件时必须贯彻落实。


  高如民做了最后的总结,并对各学院和教务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学习、深入理解《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等教学文件精神;二是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和引导更多教师及早参加上课达标考核活动;三是要求各基层教研室要加强教研活动,积极开展交流互鉴和资源共享;四是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协同推动教师上课达标考核与职称评审、奖优评先做好对接与联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