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朱利娟 石海青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3-16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10315172129_副本


  3月1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学院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为主题,分为“学习准备、网络竞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活动启动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通过法治教育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了学院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在网络竞赛阶段,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全省15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晋级决赛的12支队伍之一。学院选拔出2018级法学专业陈思源、陈喆、张慈、王子正组成“民生追梦队”代表学院参加决赛。赛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队员团结协作,积极备战。比赛中,他们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出色的临场表现得到了现场专家和评委的高度评价。参赛队员们表示,参加本次比赛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储备,同时也提升了专业水平。


  学院将以本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以竞赛促育人工作,以竞赛促学院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