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徐楠 李曼琳 摄影 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1-15  责任编辑:徐楠

DSC08391


5V3A7685


5V3A7750


DSC08554


5V3A7904


DSC08677


  1月14日下午,学院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与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致开幕词,院长郑逢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面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书面递交了题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致闭幕词,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王庆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表达崇高的敬意。他强调,2020年极不平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今天的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任务。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在坚持民主管理,调动和发挥全院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提高学院管理水平,推动学院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院民主管理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形式。希望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本着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畅所欲言,为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郑逢斌从2020年工作回顾、面临的形势、2021年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做工作报告。他谈到,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职工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行线上教学,充分展现了坚守与奉献的力量;肯定了为完成转设,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科学谋划,积极作为,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的实干担当精神;他指出,在新校区征地与规划建设、新宿舍楼建设、完善办学条件、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等工作中,大家在急难繁重任务面前的那股“拼”劲,在山重水复面前的那股“闯”劲,在困惑、挫折面前的那股“韧”劲,极大增强了我们办好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信心。


  他谈到,2021年学院进入发展新阶段,开启了建设的新征程,也到了可以大有作为的新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转设后平稳过度、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打造合格干部管理队伍、加快新校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学院教职工对两个工作报告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全面、详实,既总结了成绩,又找出了问题和不足,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往辉煌,未来可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敢于拼搏、努力进取的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学院发展书写新篇章。


  会上,经104名正式代表认真讨论、审议,全票通过了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分为四组认真讨论了学院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并由唐世锋、张倩、苗霞、李姣四位同志分别代表四个小组对学院提出了有关转变思想观念,细化考核标准,简化报账程序,丰富教师生活等方面的宝贵建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