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作者: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0-12-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就要告别难忘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各届校友和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民生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民生人面对困难,团结协作,创新求变,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转型定位更加明确,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高质量就业和考研比例大幅攀升……。更加可喜的是,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考察验收,成功实现转设,完成新校园征地1370亩,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拓展了发展空间。


  2020年,我们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肆虐情况下,学院上下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教学危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组织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育的契机,注重舆论引导,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


  2020年,我们按照国家要求,积极创造条件,顺利完成转设工作。在河南大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及时抓住良好机遇,全体师生员工戮力同心、迎难而上,对标对表,集中力量克服转设过程中的重重困难,规范、平稳、有序地完成了转设工作。成功转设,开启了学院发展的新纪元,迈入了应用型办学新阶段。


  2020年,我们以实现转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条件建设,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延揽名师任教,促进特色发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初见成效,占地1370亩的新校区启动规划建设,藏书量100多万册的现代化图书馆建成开放,数百个各类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完成……。这一年,学院考取研究生660人,获各类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641项,考研率、就业率保持在全省同类高校名列前茅。


  2020年,我们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学院积极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同志调研指示精神,掀起了转型、转轨发展大讨论,大力推动向应用型办学方向发展。一年中,学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与开封市黄河河务局、杞县县政府、奇瑞汽车、河大一附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在“宋文化”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三农智库建设等项目上与开封密切合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0年,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对南曹乡北曹村的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功承办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展示了学院风采;发表论文841篇,编著专著92部,获批科研项目103项,科研取得突破性进展。学院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在“2020软科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民生学院全国排名第17位,位居河南省第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年中的点点滴滴,凝聚着全体民生人的辛勤汗水,是全体民生人勤勉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体现。在此,我们要向你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天的成绩源于往日的耕耘,明日的成就需要未来的奋斗!学院成功转设,但是转型、转轨发展刚刚开始,建设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重而道远。站在征程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让我们在新的的一年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谱写全国一流的华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 长:郑逢斌

党委书记:王庆礼

2020年12月31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