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思萱 摄影:艺术学院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IMG_2416_副本


  12月10日下午,以“讲故事,悟初心—学四史,担使命”为主题的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报告厅举办。12位参赛选手用精彩的演讲向大家展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一位位选手,一次次发问。初心是毛泽东的“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初心是周恩来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初心是习近平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展开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孙怡静通过讲述李连成书记干实事,把曾经一穷二白的村庄变成全国文明村的例子,将这位“吃亏”书记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形象描绘得栩栩如生;裴先坤从个人和国家的“60秒”入手,展开了一幅伟大复兴之路的美好画卷;一份党章,一份承诺,王方静告诉我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李晓航以身边人为例,讲述自己的姐姐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抗疫时期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方晨薇提到自己的舅舅作为一名基层人员,却依旧将退伍军人的责任感践行在抗疫的道路上。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主办,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艺术学院党总支承办,思政教研室协办。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微信截图_20201211085126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