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子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上再创佳绩



作者:王俊锋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0-12-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3_副本


  12月6日,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郑州科技学院圆满落幕。学院学子再创佳绩,两支队伍参赛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实验教学研讨会由河南省物理学会主办,郑州科技学院承办。竞赛以4人组成的团队为单元,分别在基础性仿真实验、综合研究性实验和创新设计性实验等三个环节展开角逐。

  

  此次参赛同学均来自理工学院,他们的创新作品——远程测温测距仪深受现场评委老师好评。他们对测量电路进行独立设计,测量数据可传输到手机上显示变化波形,测量数据精度全场最准,测量距离最远。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都饶有兴致的问着关于作品的各种问题,参赛同学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赵燚回忆说:“老师们的问题都打乱了答辩的介绍计划,但是我们很开心,我们的作品完全吸引住了评委老师!”

  

  赛后,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黄响应反思说到:“我们的作品是不错的,但是在外壳设计方面略有遗憾,原因是我们没有掌握3D工程建模技术,在理论基础方面我们也有不少欠缺,这也是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

  

  学院秉承“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积极筹备,认真规划。学院学子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再获佳绩,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