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消防演练暨志愿消防员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作者:陶吉峰 贾娜娜 刘肖瑞 牛祎 摄影:张纪昀 陈佩  来源:保卫处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7489


DSC09368


DSC08972


DSC09035


DSC09114


_D8B7807


  11月12日下午,学院于体育馆东侧广场举办消防演练暨志愿消防员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开封市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戚春东、参谋黄冠峰,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师生、驻校商户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保卫处处长李向勇在启动仪式上动员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并积极参与“119”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戚春东表示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消防工作的业务培训和帮扶指导,协助学院微型消防站实现业务能力水平大提升,为师生和谐的学习生活提供消防安全保障。黄冠峰现场为大家讲述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


  灭火演练中,教职工生手持干粉灭火器轮流进行灭火实战操作,灭火动作规范准确。消防员对实战后的灭火现场进行了处理。志愿消防员技能比武竞赛,竞赛分为灭火器灭火和铺设水带两项,来自各分院和后勤服务管理中心9个参赛队的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对操作速度与准确性以及个人应变能力进行比拼。参赛人员争分夺秒,充分诠释了消防事业中“时间就是生命”这一口号。活动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对消防宣传展板进行了观摩和展评。


  据悉,每年的11月是国家和教育系统设立的“119”消防宣传月。今年,学院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学院实际,扎实开展了系列消防活动,通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筑牢火灾防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志愿消防员技能比武竞赛获奖名单.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