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屈晓妍主编为学院师生作“文字的力量”主题讲座



作者:秦泽宇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0-09-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9月30日下午,河南日报客户端“青春派”栏目主编屈晓妍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媒介与社会”系列主题讲座第三场——“文字的力量”。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高顺洁主持。


  屈晓妍首先用视频将大家带入了新闻传播的世界,引发大家思考几个问题:“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融媒时代,我们究竟应当去坚守什么?”、“在业界思潮太多,变化太快,‘视频为王’的时代方兴未艾,‘流量为王’的说法又饱受争议,我们又应该怎么样去做?”、“在融媒传播中文字有什么力量?我们如何锤炼文字功底?”。屈晓妍一一解答上述问题,她认为在媒体的内容生产中,虽然种类繁多、花样翻新,但文字作为最基础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其力量依然不可忽视,“内容为王”毋庸置疑。屈晓妍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别的行业中仔细观察,可以学到一些写文案的小技巧。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屈晓妍和同学们热情讨论,交流了“文字到底是抒发真实情感还是迎合受众”、“报纸最终是否会消失”、“文字与拍摄哪个更困难”等问题。屈晓妍借用一句经典话语“纸可能会消失,而报永远不会消失”,引发同学们热烈鼓掌。


  高顺洁对屈晓妍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新闻传播专业的同学要努力学习,多加实践,未来做一个“会思考、擅表达”的传媒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