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生张冰洁以画笔点亮农村贫困孩子的艺术之梦



作者:徐楠 马一飞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0-07-30  责任编辑:徐楠


7169b569f5af7bac1c7e08e3e798cc7_副本


  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村年仅八岁的孩子张高硕最大的梦想是成为画家。但是因为家庭贫困他只能把这个梦想放在心里;村中10岁的女孩儿张意涵爷爷奶奶残疾,小小年纪就要承担家庭的重担,但是她热爱生活,最喜欢涂涂画画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对于他们来讲,一个会画画的姐姐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色彩与希望。这个姐姐就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张冰洁。她利用暑假期间给村里孩子开设了美术班,免费辅导孩子们画画。

  

  “我小时候就非常喜欢画画,但是那时家里没有条件,只能自学。现在想利用专业特长在村里给喜欢美术的小朋友一个画画的场所,让小朋友们之间能够更好地交流,一起提升能力。”张冰洁这样谈自己办美术班的初衷。刘冰洁说,每天上课他都会分享一个和绘画主题相关的小故事,下课后还会让每个小朋友分享自己的创意。村里的很多孩子还没有出过村,但是通过美术课,他们认识了天安门、海洋世界。很多内向、孤僻的孩子变得活泼开朗,交到了知心朋友,这是她最开心的事。

  

  艺术学院领导知道了张冰洁同学的善举后,专程到张冰洁所在的村子慰问,还给辅导班的孩子们捐赠绘画、学习物品。

  

  “张冰洁同学用画笔点亮了农村贫困孩子的艺术之梦,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和希望,体现了艺术专业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是我们艺术教育的重要意义。”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说。

  

  “非常感谢张冰洁同学的善举。她不仅教会了孩子们画画,而且帮许多家庭贫困的孩子打开了心灵之窗,让他们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