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同心战“疫”担使命,甘做基层“螺丝钉”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员为战“疫”助力



作者:余锦文 徐楠  来源: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3-14  责任编辑:徐楠

  运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宽党建工作,引入翻转课堂、实践教学等新颖的教学方式,做志愿者,为村民讲解防疫知识;以手中毛笔、画笔向逆行者致敬,主动承担值班任务,做好校园卫生防疫;捐款捐物……“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员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心战“疫”,甘愿做基层默默奉献的“螺丝钉”。


  以线上党日活动深化爱国情

  学院党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运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宽党建工作,开展“云”党日活动。教工支部通过视频交流、自学的方式,对“战疫”工作进行了以查漏补缺,力求创新为目的自我总结,通过总结发现不足与短板,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新的措施和方法。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线上学习习总书记战“疫”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同上思政课,同观升旗仪式,宣读防疫倡议书等主题党日活动,帮助青年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以浓浓爱国情投入到战“疫”阻击战中。


  以高质量线上教学践行党员使命

  特殊时期,学院教师党员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不仅正常完成教学任务,而且引入翻转课堂、实践教学等新颖的教学方式;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和线上教学平台促进师生互动,即使反馈教学效果,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另外,分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学科带头人、辅导员老师积极辅导学生的考研复试和就业指导工作,在线上与学生谈心,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用知识点亮群众心中的灯

  走下学校讲台,张磊、王霞老师在以熟悉的家乡话在家乡周口市太康县杨庙乡庞楼行政村为村民讲述讲解国家的防疫政策、防控措施,做好村民心理疏导与安抚工作。两位夫妇拿着大喇叭、戴着红袖标在村里每家每户做宣传,让村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走下讲台,他们用知识点亮村民心中的灯,把村民的“防疫思政课”讲得生动精彩。


  同样,学生党员也积极担任志愿者,利用所学知识为村民和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参与居委会文件统计的学生党员王朝正,负责小区出入登记的学生党员沈西岳,参与救火的学生党员何晓航等也在各自家乡为战“疫”默默贡献力量。


  用艺术之笔向“逆行者”致敬

  指导教师、学生参与“战疫”书法作品展的孙全杰老师,以画笔勾勒白衣天使形象的王晓宁老师……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百余幅书画、设计等作品表达战“疫”决心;传媒学院师生党员创作朗诵视频《姐姐如意》,《你们最美》,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奋战在战役一线的“逆行者”的深深敬意。


  除此之外,师生党员还认真站好岗,做好校园防疫安全巡查、完成火车站值班等工作任务。并积极自愿捐款捐物价值六万余元。


  疫情当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员以浓浓的爱国情和担当奉献精神践行了新时代党员的初心使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