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争分夺秒重防控,团结协作同行动 ——学院扎实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1-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及全国流行的消息传来,学院马上成立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项会议统一部署疫情流行期间的各项工作。全院教职工停止休假,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保证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具体举措包括以下几点:


  一、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让疫情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学院指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从防控目标、工作原则、组织机构与职责、防控措施及任务分工、责任追究、善后与恢复工作、防控保障等方面做了全面规定,让疫情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二、杜绝学生提前返校,暂停一切校园参观活动


  学院制定《关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寒假学生返校事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暂停校园参观活动的通知》,杜绝学生提前返校,暂停一切校园参观活动,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可能,保证师生安全。


  三、做好教职工及学生假期外出情况及身体状况的统计报备工作


  学院制定《做好教职工生出行信息统计的通知》,统计学院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假期出行去向及与武汉人员接触情况,统计他们及家属的身体状况,要求每日统计,每日上报。对于瞒报的情况严肃处理。


  四、做好校园的消毒防疫工作


  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全员协作,做好校园宿舍区、教学区及生活区的消毒防疫工作,保证无死角全方位消毒,为开学做准备。


  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

  充分发挥学院“一网两微”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宣传内容包括实时疫情、国家政策、学院举措、防疫保健常识等,同时利用网络评论员做好网上舆论监督工作,保证学院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六、做好教职工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


  充分发挥党总支、团总支、辅导员及工会的作用,做好教职工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让大家能够客观理智地对待疫情,以党团员的使命担当和乐观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