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新春送去心温暖,北曹迎来“白大褂” ——医学院携河大一附院专家到南曹乡北曹村进行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1-12  责任编辑:徐楠

 

   DSC09085

  

 DSC08828

  

DSC08874


 DSC08985


  “阿姨,您举着双手,双臂放平,坚持两分钟。好,您现在碰一下鼻子尖。”对于今年72岁的张二兰来讲,面前这位“白大褂”的诊疗方式新颖而又独特。她的儿女全都出去务工,只留自己和老伴在家。腿脚不便,出去一次真的很困难,没想到,可以在家门口轻轻松松把病看了。为自己看病的,还是河大一附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晓晖。1月12日上午,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村委会大院里像过节一样热闹。像张二兰这样的老人都匆匆赶到这里,等待河大一附院王胜利、李晓晖两位专家的现场诊治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志愿者的医疗服务。


  而生在北曹村,现在就读于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的贫困生朱旑阳也十分开心。不仅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朱利娟老师,医学院特聘教授陈翠屏老师亲自到家中看望,而且她也争取到参与到在家门口作为志愿者参加义诊的机会。能够为从小看着自己长大的爷爷奶奶亲自量血压、测心率,她感到分外自豪。


  “现在留村的村民大多是老人和孩子,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医疗和教育。尤其是医疗,因为离城区较远,村里老人长期以来的医疗都只能靠村里的卫生所。小病拖成了大病。像这样请专家、医学志愿者到村里给他们诊疗,他们都发自内心地感谢。”北曹村驻村第一书记沈清华说。


  “能和专家一起为村民义诊,我们都很开心,这不仅能够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而且也是我们很好的专业实践机会。”参与本次义诊活动的2018级学药学学生郑文佳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师生理解医疗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以后不仅会给予村民们更多的义诊机会,而且会加强与河大一附院的合作,运用现代化的医疗检测手段,让诊疗更精确。另外,我们还要利用专业特长帮助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为他们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