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1-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31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9418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全体成员、各分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丽娜就2019级实行小学期的17个专业上课安排情况进行了说明,由于上课作息时间的调整给本次排课带来了很大问题和挑战,教务处多次开会研讨各种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小学期排课工作。她还就未实行小学期专业的排课工作的任务阶段、时间节点等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副处长李辉就小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第二轮期末考试在试卷命题、考试监考、教师阅卷、成绩登录等各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


  方云录就小学期上课、期末考试、教师工作量计算、2020年度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寒假期间第三次教师达标考核、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详细说明,并要求各个分院在这次试行小学期专业上课和考试同步进行的特殊阶段,加强对上课及考试工作中教师、学生的管理工作,既要确保小学期专业上课平稳进行,又要保证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王天仕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大家本学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认真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小学期暑期课程安排、院级教改项目的进一步改革等各项工作的落地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随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分院要做好期末考试相关工作,让教师、学生认真学习学院考试文件,使学生明确考试纪律与违纪处理办法,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让监考教师进一步明确考试流程,认真执行好监考、阅卷、成绩登录等有关规定;二是各分院要做好小学期专业的开课相关工作,高度重视实行小学期的17个专业的2019级新生的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加强对教师课前准备及到课情况、学生到课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督导,推进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明确课堂和考场才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石和重心;三是在谈到下学期工作计划中,强调要继续抓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以“抓规范、稳秩序、提质量”为基本思路,进一步发挥好教务处的引领示范、督导协调的作用,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并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师达标考核等各项工作中引导教师研究教学、潜心教学,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