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喜获“开封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2-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奖牌_副本


  近日,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被授予“开封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学院主要领导多次牵头组织召开院级精神文明会议,全院各单位积极行动,密切配合,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近两年,学院先后出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卫生管理规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巡察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精神文明创建提供了制度保障。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持续开展了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家庭等一系列文明评选活动,为全院师生选树了典型。学院还注重营造浓厚的精神文明氛围,尤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公益广告的宣传,渗透到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使之内化为师生的坚定信念、外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与此同时,学院还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把工作做在日常,使全院上下增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近两年,学院多名教师获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在省廉政文化案例、征文、师德师风征文及开封市社会主义价值观暨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微课大赛等省、市级比赛中屡获佳绩;“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获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学院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大优势,同时也将梳理不足,查漏补缺,争取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巩固和扩大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把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积蓄力量,为学院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