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子在2019年河南省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12-19  责任编辑:wh

  微信图片_20191219184546


    12月15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河南省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现场传来喜报,以穆应天老师为指导教师,葛美英老师为领队,由2018级法学专业张轶华、尹伊亮、陈兆慧三位同学组成的学院参赛队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获得了三等奖,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民族、宗教知识,党和国家的政策,‘校园贷’、电信诈骗……国家安全涵盖了方方面面的知识。我们很感激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支持与鼓励,也十分荣幸能够站在决赛场上和来自全省的顶尖选手进行比拼。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比赛懂得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理解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参赛学生张轶华说。


  “将上千道题目烂熟于心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是同学们从未叫过一声苦。决赛场上有好几次抽到的题目特别难,但是他们沉着冷静,答对了题目,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喝彩,也显示了我们学院的实力。”葛美英老师说。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全院在校生参加前期的网上答题。学院学生以优异的表现从全省140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小组赛的机会,并最终进入决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