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宿舍消防安全与文明建设检查评比活动



作者:陶吉峰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9-11-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SC1626


_DSC1667


  11月19日下午,根据学院“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安排,同时为配合市创文工作开展,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和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带队,保卫处联合团委、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宿舍消防安全与文明建设检查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分院为单位,学生宿舍作为检查评比对象,采取定位互查、突击抽查、现场打分的方法实施。28名评委分别经保卫处、团委、学生会选拔推荐后由部门老师、各级团干部组成。学校宿舍是学生居住生活的场所,相对人员较为密集,个人物品杂乱,用火用电风险大,是校园消防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开展该项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为全校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通过活动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充分调动和提高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做好消防、共建文明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三是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不断落实。

  

  为保证检查评比活动质量,事前相关组织部门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制定了检查评比规范内容和评分细则,根据检查单位和检查对象将评委进行了合理编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统一部署和业务培训。

  

  据悉,学院将对这次检查评比情况进行表彰和通报。并把该项活动作为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常态,坚持常抓不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