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展龙教授与学院教师谈科研



作者:  来源:科研处 党宣融媒体  时间:2019-11-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1509


IMG_2622


  11月14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教授应邀在学院大礼堂作了题为《内修与外求:高校青年教师的科研之路》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主持。

  

  展龙分析了青年教师科研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单打独斗”的科研模式终将落伍,“协同创新”成为主流模式,科研的最低要求要把读书、思考和做项目联系起来。他从明确学术方向、树立学术目标、融入学术团队、把握学术动态、夯实学术素养等12个方面讲解了高校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开启科研之路。又从找好“三个点”、做好“三件事”两方面对如何做好项目的申报管理进行了精炼概况,并着重介绍了申报书撰写与评审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提问环节,教师积极参与,展教授一一解答。参加听讲的教师普遍认为展教授讲座思路清晰,幽默风趣,是一场非常有价值、有内容、有深度、有方法、接地气、务实的讲座。

  

  本次讲座激发了教师开展科研的活力,也为学院青年教师未来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协同创新、共同进步、逐渐积累、走出自己的科研之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