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郑逢斌院长为学院师生讲述“大别山”红色故事



作者:李曼琳 郏依凡 摄影:邢宇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8012


5V3A2498


  “大伯、二伯牺牲在长征路上,我们只能遥望祭奠;下雨天,父亲在家打草鞋时,哼起了红歌,唱着唱着不禁掉下眼泪。”10月31日上午,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学院院长郑逢斌以亲身经历为师生讲述了精彩的大别山红色故事。他在讲述过程中数次哽咽。师生们被大别山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郑逢斌从大别山革命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新县的概况及革命历史回顾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其父辈及同村红军战士的真实经历,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郑逢斌以“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新县走出的吴焕先、许世友、徐海东等几位开国将军的光荣事迹,让大家感受了中国革命那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以红军战士争先恐后加入共产党,争做敢死队,展现红军战士“舍小我、保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以红军与老百姓的深厚情谊,让大家体会了“得人心”与“最严明”的红军纪律……以一个个真实动人的小故事阐释了以“信念坚定、顽强奋斗、求实创新、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为主要内涵的大别山精神。

  

  郑逢斌以动人的讲述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节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教育课。师生纷纷表示,要勤奋工作、刻苦学习、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