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国当代诗歌发展中心”成功举办首次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刘洁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30  责任编辑:徐楠

  10月28日,“中国当代诗歌发展中心”首次学术活动在学院举行。当代著名诗人、批评家、翻译家王家新先生、著名作家沈苇先生、著名诗人娜夜女士,著名评论家、诗人,诗歌发展中心主任耿占春先生,诗人罗羽先生,河南省诗歌学会顾问、诗人马海盈先生,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献仓先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副院长张国梁,人文学院院长、诗歌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苗霞等出席活动。

  

  中国当代诗歌发展中心于2019年9月26日正式成立,中心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著名评论家、诗人耿占春先生为该中心主任,旨在以中国当代诗歌为载体,充分拓展诗歌文化内涵,打造开放式、全景式、静态和动态互为呼应的当代诗歌活动——立志于诗歌教育活动和诗歌批评的学术活动。

  

图片2


图片1


  本场活动是该诗歌中心的首次活动,活动分为两场进行,上午场由沈苇主讲《楼兰、西湖和海伦:诗歌中的历史想象》,下午场由王家新主讲《诗与诗人的诞生》。

  

  学院传媒学院年轻教师李爽和她的学生们带来的诗歌作品朗诵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5V3A0894


  活动中,娜夜、耿占春、沈苇、苗霞围绕沈苇诗歌的知性之光、边疆气质及南北文化的融合与分裂进行深刻对话,让在座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5V3A1228


  王家新、高春林、耿占春、苗霞围绕王家新诗歌作品的世纪转型的时代意义进行深刻的探讨。

  

  活动结束以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诗歌与灵魂的邂逅,以后会更加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诗歌和远方、用实际行动为民生学院增光添彩。


图片3


图片4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