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通讯员培训会



作者:张嘉益 摄影:张立波 陈云达 李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徐楠


_D8B3233


_D8B3196


  为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10月17日下午,开封日报社主任记者、学院党委宣传部挂职副部长吕树建应邀为学院师生通讯员作题为《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宣传部老师和各单位通讯员共计两百余人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吕树建依次从“信息传播的意义和方式”、“问题信息传播分析”、“传统文化、成语反应出的传播现象”、“融媒体时代的传播要求”、“我们怎么办”五方面内容详细讲述在信息化发展的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闻传播者,传播正确、有价值的新闻。

  

  吕树建介绍了信息的定义、信息的特征以及信息爆炸三个方面的内容,他以当下时政热点、历史重大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列举出“杞人忧天及杞人忧钻”、“千亿造城计划”、“替党说话替人民说话”等事例传达出问题信息传播分析的重要性,并指出作为青年媒体人,要时刻铭记把传播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最高的人生价值追求。吕树建通过讲述传统文化成语反映的传播现象以及成语背后所蕴含的深刻哲理和发人深省的信息价值,以此培养大家信息收集、独立思考、全面分析的能力,使大家更好地为信息时代服务。在融媒体时代的传播要求方面,吕树建谈到,在当今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作为媒体人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面对复杂多变的融媒体时代,应该学会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积极作用,使其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本次培训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对互联网信息发展有了更深的见解,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新闻采写能力,创作出更优秀的新闻作品。

  

  吕树建,开封日报社主任记者,河南省优秀记者,开封市优秀共产党员,获国内省内新闻奖及论文奖作品50余篇,编辑出版新闻、文化书籍4本。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