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高级记者童浩麟为学院师生通讯员作专题培训



作者:陈笑娟 王玮琪 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25  责任编辑:徐楠

                   

IMG_20191024_154037


  10月24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开封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童浩麟应邀为学院师生通讯员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宣传部全体老师以及各分院师生通讯员共同聆听本次会议。

  

  童浩麟以充实的新闻案例和丰富的新闻实战经验向师生传达要不断提高政治敏感度,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关注时政动态,做好思想理论的知识储备,才能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新闻工作理念。他强调,新闻人的核心职业素养是政治敏感度,他针对媒体人应该如何提高政治敏感度提出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树立大局观念和群众观念,把握创新角度的建议,并结合三篇典型新闻《兰考:三年之变》、《丰碑的力量》、《火车站见证兰考经济变迁》讲述了“以小见大,小切口、大主题”的新闻报道操作方法。他谈到要用人民的视角记录时代的变迁,展现时代主旋律,并对大学生通讯员寄予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以“连天接地、优秀报道”为目标,以“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怕脚上粘泥”的精神,努力学习,提高业务素养,成为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民生故事的新闻工作者。

  

  童浩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开封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河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其代表新闻《火车站见证兰考经济变迁》,通讯《马氏“兄弟”跨越二十年的诚信》分获第23届、26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5年来,他把300多名普通百姓的精彩故事搬上河南日报。他采写的新闻人物中,3名当选年度“感动河南十大人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