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大学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大合唱》走进民生学院



作者:宁英杰 程亚如 摄影:张立波 左贺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21  责任编辑:徐楠


DSC05375


5V3A9547


5V3A9597


5V3A9688


_D8B3908


DSC05468


  10月19日晚7点,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专场演出——“河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大合唱》”在学院大礼堂举行。河南大学正处级组织员齐彦波,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领导王思琪、李计成,学院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黄河大合唱》的8个乐章。交响乐《黄河船夫曲》以清脆嘹亮的歌声,再现船夫们与风浪搏击的气魄,音乐充满战斗精神。《黄河颂》以万分热情讴歌黄河的雄伟气势,意境开阔高远,气势磅礴,令在场观众赞不绝口。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诵出了母亲河的汹涌澎湃。《黄水谣》中三段不同情感色彩变化,表现出中国人民面对侵略者的坚强不屈和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合唱《保卫黄河》节奏韵律明快奔放,表现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保家卫国的决心,将音乐会氛围推向高潮。下半场是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作品,《红旗颂》用雄伟庄严的旋律,体现战士们英勇顽强,奋斗向上的革命气概,歌颂伟大祖国蒸蒸日上。《五洲人民齐欢笑》歌曲优美流畅,情感表达爱憎分明,表达了江姐对崇高革命事业永远忠诚不渝的英雄气概。《我爱你中国》曲调起伏迂回,节奏自然悠长,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热情与无限热爱。

  

  最后,全体参演人员共同演奏《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