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徐楠 摄影:王晓枫 张东园 陈佩 张菁菁 张立波 左贺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DSC04557


_D8B3741


5V3A8956


DSC04663


DSC04887


DSC04911


DSC04923


DSC04979


DSC05026_副本


DSC05148_副本


DSC04458


5V3A9405


DSC05310


微信图片_20191019230448


  2019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学院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在随后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以王庆礼为书记,刘道衔为常务副书记,庞安超为副书记的新一届学院党委领导。在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二届纪委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了以庞安超为第二届纪委检查委员会书记,刘雪东为副书记的新一届学院纪委领导。


  学院领导班子中的所有党员出席了会议。大会特邀嘉宾有学院院长郑逢斌,各分院长、名誉院长及学科带头人代表。


  王庆礼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报告。报告分三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发展的启示和存在的问题;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


  回顾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王庆礼说,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学院董事会和办学双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学院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稳步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办学定位更加准确、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内涵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管理体系不断健全、基础设施和保障条件明显改善、社会影响不断彰显。但也存在着个别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教学资源日益紧张,高层次人才严重缺乏,硕士点建设、优势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发展滞后等问题。


  展望学院未来的发展,王庆礼指出,今后五年,是学院发展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五年,我们应该围绕“全国一流”的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特色化教学、个性化培养为特点,实现“三全育人”;大力推进学院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完成独立学院达标验收和转型设置;引入终身学习理念,加快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学识卓越、爱生乐教的教职工队伍;不断提高教职工待遇,持续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师生所想所忧所盼的事项;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塑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


  王庆礼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以党建促教学、促育人、促提升;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以创新增活力,以改革促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教师为本,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必须不断创造条件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了两个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党委工作报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对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纪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学院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反映了问题和不足,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