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10-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9年10月11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961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教务处全体成员,各分院教学院长、教务员,多媒体控制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辉对补考成绩登录、大四学生学业成绩核对、学生补修重修等工作做了说明与安排;副处长孙丽娜对下学期课程编排、小学期具体方案与课程安排、教师工作量核算等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与说明,明确了时间节点,强调了关键细节。


  方云录对前一阶段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大家辛苦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就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立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立项、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本学期工作安排、试卷检查、专业建设项目验收、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迎接省教育厅基层教学组织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针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提出了要在教务系统内深入开展一次“找差距、挖问题、定目标、上措施、提水平”的工作活动,切实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再上台阶。


  王天仕对本学期以来大家开展的各项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等工作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于即将开展的工作,他重点对下学期及小学期课程安排、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院内专业建设及课程达标项目验收等进行了着重要求与说明。


  王天仕指出,面对学院发展的新形势和学院教学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艰巨任务,同时结合当前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大家就必须转变观念、改变工作方式,更加理性、严谨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增强工作的规范性、严谨性,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以制定规范合理的文件为引领,促进教学工作有序、健康前行;二是要改变教学工作存在的惯性的、经验式的思维模式,紧跟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学习、探索,创造更加科学有效、更加先进的教学管理新思路、新模式;三是要有高度严谨的政策、政治敏感性,认真严肃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问题、少出问题;四是教学管理工作要有计划性、连续性,加强统筹管理和目标管理,使工作有的放矢,有目标、有方案、有规划、有管理、有持续;五是教学管理人员对各项教学业务做到熟记于心,还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大家全面发展;最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创造性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