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方云录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10-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1084576030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9612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教务处负责同志、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分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负责人毛海涛教授分别从教学督导工作组织情况、督导组对教学工作的整体评价、被督导组听课的教师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以及需要采取的必要措施等几个方面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督导组认为,学院教学工作整体秩序井然,管理规范,课堂教学良好,青年教师正快速成长,教学能力稳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对于个别教师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导组也予以了重点说明,并给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与会的其他督导老师,也分别对上学期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对本学期的工作,毛海涛从督导工作的整体安排、工作重点、开展方法、以及要注意的问题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并建议学院能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的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明确督导工作地位,切实发挥好学院教学督导的重要作用。

  

  听完大家的总结汇报后,王天仕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一年来,教学督导工作组的老师们认认真真工作,尽心尽力指导青年教师成长,作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督导组的工作很到位,汇报内容客观公正,意见和建议中肯中立。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一是要认真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对于教师中的优秀典型要激励、要表扬。对表现较差的老师,一定要开展一对一谈话与重点帮扶,督促、助力其及早提升教学水平;二是要严抓学生课堂纪律,提升学风建设水平;三是要切实发挥教研室主任的主体责任,规范管理,认真工作,严格要求,重点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四是要把工作做得再深入细致一步,严格把控老师备课、课件制作、课堂授课等各个关口,督促大家取得进步;五是要进一步规范教研室工作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推进教研室活动进课堂工作。

  

  他要求教务处要在认真分析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工作建议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落实。要认真研究督导工作报告的内涵,合理进行落实与运用;要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工作,提高工作的引领性、深入性,提升细节把控和处理新问题的能力;要针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实际,进一步研究与完善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措施;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健康运行。他最后希望全体教学督导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工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的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