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子拾金不昧 以小见大彰显美德



作者:孙永胜 王俊锋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2


  9月26日下午,来自郑州的王先生手持锦旗专程来到学院,感谢捡到自己钱包的理工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屈超飞同学。

  

  据了解,9月15日下午,屈超飞同学在开封万达广场正准备骑共享单车返回学校,同时发现在不远处的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内有个钱包,打开后发现内有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银行卡若干张和现金若干。屈超飞的第一想法是寻找失主,但是在等待无果后决定先返回学校。随后,在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和辅导员王俊锋老师的帮助下,屈超飞选择报警寻求警察帮助,并将钱包送至金耀路派出所。9月17日,失主王先生联系到王俊锋,表示已经拿到了丢失的钱包,并表达了对屈超飞拾金不昧的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生学子心系他人,捡起的是一个钱包,送还的是一种品质,收获的是一种形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