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DSC08106


DSC08130


DSC08190


  9月2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学院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郑先杰,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

  

  刘道衔代表学院感谢了河大一附院领导和职工对民生学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历程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医校合作体现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河大一附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医校共建合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及服务水平,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郑先杰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大一附院建院70年的发展变迁史及临床、教学、科研的情况。他谈到,民生学院与河大一附院长期开展深度合作,友谊深厚。本次签订“医校共建”工作协议意义深远,能较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工作,为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校共建”工作协议书》并为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刘道衔宣布由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校共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郑先杰一行人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医校共建合作的达成,是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的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